A Dear John Letter。初學西洋歌曲A Dear John Letter。初學西洋歌曲 有些莫名其妙,初次接觸西洋歌曲,第一首能完整唱完整首的,竟是這首兵變的絕交信。 想想,可能是小四時,被逼著去學外語,補習班主任老師發給每個人一本「英語關鍵字排名900句型」,幾年下來,都是以它為教材。 Open the book page1:『What’s your name?My name is John.』 應該是這樣才對John特別有感覺吧?((竊笑)) 這是國中畢業時學的,怎麼也沒想到6年多後,我的尪-Ji去當兵,(一樣是J開頭耶酒店經紀!)縱然是太平年代,卻也遠征最前線-小金門,預計要在那兒待三年! 如果當初我要是唱著這首歌,提筆寫下【A Dear Ji Letter】,不知今天又會是怎樣的人生?((狂笑)) A dear John letter(給約翰的一封信) *Dear John oh! how I 酒店工作hate to writeDear John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goneThere's no reason to go on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Dear John*I was overseas in battle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He handed me a 酒店打工letterAnd I was as happy as I could beCause the fighting was all overAnd the battles they'd all be wonBut then I opened up that letterAnd it stated Dear John(*)I was overseas in battle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酒店兼職meHe handed me a letter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My husband wants it now給約翰的一封信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親愛的約翰噢!我真不願意寫這封信親愛的約翰今晚,我得讓你明白我對你的愛已消逝沒有長灘島理由再繼續下去今晚,我已嫁給了別人親愛的約翰<口白>我在海外作戰當郵差向我走來他交給我一封信我高興極了因為戰爭已經結束所有戰役都獲得了勝利但是當我打開這封信它的開頭是:親愛的約翰───我在海外作戰當郵差向我走來吳哥窟他交給我一封信'你何不把我的相片寄回來,我的丈夫現在就要' --------------------------------------------------------- 這首歌據說是源自一段真實的故事。女孩因為男友在海軍服役,被分派至海外駐守,在時空阻隔之下,帛琉女孩愛上另一位男孩,而原先的男友一直被蒙在鼓裡,等到他看到這封信,女友早已琵琶別抱,生米煮成熟飯。 這個故事,使得A dear John letter成為「絕交信」的代名詞,比較齊全的英漢字典中可以查到相關的說明。如果有女孩說:當鋪I'm gonna write a dear John letter.意思是說她準備要寫封信和男友分手。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貸款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09azqg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